减淡

“所罗门王用利巴嫩木,为自己制造一乘华轿。    “轿柱是用银做的,轿底是用金做的。坐垫是紫色的,其中所铺的乃耶路撒冷众女子的爱情。”

© 减淡
Powered by LOFTER

【鹿狼组】The King Of Love and Beauty

*废稿混更
*ooc全是我的
*是青年时期的一场比武大会
*cp向友情向随意 他俩真的好可爱啊!



劳勃·拜拉席恩双手施力,猛地把他的护膝拉紧。铁匠在外罩上一层上釉的墨绿铠甲,同色披风在肩际飘舞,下摆缀有宝冠雄鹿与棕黑皮毛。
随后,他一手持着战锤,另一手拉拉马缰,一夹马肚,坐骑便载他奔出围栏,来到比武场内。他挥手致意,手中战锤随即危险地摆上攻击姿势。
他的第一位对手是风息堡某个小封臣的子嗣。此人骑一匹灰马,身形纤细,瘦得像支长矛,一脸病恹恹的苍白,他在席间指着他大笑不止,对奈德戏称他为“贫血爵士”,招致史塔克的一个白眼。
而贫血爵士确实像他看上去那般弱不禁风,两人还未周旋半分钟,他就被劳勃一锤砸下马去,被人搀起来后像是要把肺都给咳出来。
他咧嘴一笑,拉住马缰,向观众席上挥手致意,视线落到人群中那个史塔克身上。
奈德面无表情,在和人群一同鼓掌。
第二位对手是养父琼恩大人的封臣家中长子。这是位英俊少年,高坐马背,一身上釉铠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劳勃与他杀了数个回合方才把其击落下马,再接受观众的喝彩时,已近正午时分。
他短暂地休息,接过侍从递过的酒袋猛灌一口,揩了揩嘴角。多恩烈酒在他喉间翻滚,重新拿起战锤时,连寒冬都有了些热意。
接着,他接连撂倒五位骑士,个个武艺精湛,出身显赫。欢呼声如浪涛此起彼伏,淹没了他。劳勃又看向奈德,他的灰眼睛盯着他看,就像看一件新奇的物件。
奈德·史塔克。他想,扯住坐骑的缰绳,望了他一眼,催马奔向最后一位对手。
黄昏时分,他一锤把那老骑士砸下马去,人群中立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。他得意地挥手致意,策马慢步绕场一圈,从侍从手中拿过冬雪玫瑰串成的蓝色花环,开始在满场屏息静气的贵族少女们面前缓缓走过。
穿绿色丝衣的棕发姑娘,长相平庸,不够资格作爱与美的皇后。他从她面前经过,路过许多张满含期待的脸庞:肤色白皙的,满脸通红的,皮肤粗糙的,五官丑陋的。甫有那么一两张可爱的面容映入眼帘,他又觉得她们不适合戴上这顶桂冠。
最后,奈德·史塔克。
酒意和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刺激得他脑子一热,鬼使神差地把那顶幽蓝色的美丽花环放到了——他最铁兄弟的膝上。
随后,他听见自己向满场目瞪口呆的人们高喊:“从现在开始,我命名艾德·史塔克为我爱与美的国王!”
全场一片死一般的寂静。
那些人齐刷刷地把眼睛对准了他们两个,无一例外地脸色惨白。而奈德——临冬城的史塔克——低头看了看自己膝上躺着的冬雪玫瑰,默默把它拿了起来。
然后,在劳勃的注视下把它戴上了头顶。
劳勃抚掌大笑。
那全程面无表情的史塔克头顶花环,扑哧一下笑出了声。

评论(12)
热度(15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