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淡

“所罗门王用利巴嫩木,为自己制造一乘华轿。    “轿柱是用银做的,轿底是用金做的。坐垫是紫色的,其中所铺的乃耶路撒冷众女子的爱情。”

© 减淡
Powered by LOFTER

【Robbjon】你觉得你父亲们不正常(一)

#what if罗柏和囧雪得到了重聚的机会
#现代au,婚后生活,带孩子日常
#ooc属于我,天雷滚滚,慎入


1.关于狼们和他们的年龄

你一直觉得父亲比爸爸更年轻些,其实不然。
家里面有两只大得吓人的狼。你想,正常人一般都不会在家里养狼,而且还是两只——显然,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迹象能够表明你的父亲们是正常的。
所以街区里所有的猫猫狗狗都对你家大宅敬而远之。
你对爸爸提出抗议,但他一脸愁容,告诉你狼们不会自己出走,而他们更不会把他们送走。
“再说了,又能把他们送到哪去呢?”
爸爸如是说。你只好往自家门槛上一坐,托腮叹息,神情一如你爹。
白灵——那是爸爸那只狼的名字——趁机蹭到你身边,伸出粗糙的舌头舔舔你的脸。你把他搂住,按在膝头顺毛,挫败地把脸埋进他蓬厚浓密的雪白皮毛里。
晚上父亲回家,你把这话说给他听。父亲大笑,笑到叉子都丢到了桌子中间去。爸爸黑着一张脸把叉子扔回去,你说:“你看,爸爸看起来比父亲更老了。”
父亲笑得更厉害了。
爸爸说——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你就抢先道:“...而且也更愁。“
爸爸腾地从桌边站起来,欲言又止。父亲依旧没有停止大笑,他咳嗽起来,对着爸爸说:“琼恩,你太失败了。”
爸爸只好又坐了回去。半晌,他对你说:“我想我们今晚得好好谈谈。”他又指向父亲,“你不许旁听,先生,灰风也不许。”
躺在大厅角落的灰狼闻声发出一声不情愿的咕噜,转而和他的同胞兄弟滚在一块玩去了。
经过那晚的谈话后,你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——永远不要招惹爸爸,并且爸爸比父亲年轻。
因为他轻而易举地凭一己之力把你
讲到
睡着了。
你发誓以后再也不想睡在书房那张椅子上,并且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在椅背,门也打不开了。
后来还是灰风用爪子拍门,白灵从父亲们卧室叼来书房钥匙后你才得救。
从那之后,你再也不提要把狼们送走的事情了。
父亲得知这事以后,不出意料地又笑得咳嗽,甚至还拿起手机来发了条推。
你觉得你有两个假的父亲。

2.奇奇怪怪的朋友和非朋友们(1)

你和他们出去逛街时碰见了一个男人。他手里拿着许多条皮带,每条皮带上都拴着一条猎犬,猎犬们挣扎着向前奔跑,而那个男人牵着它们,看起来像被狗托起来移动。
你摇摇爸爸的胳膊肘:“你看那边那个叔叔,他怎么会养这么多只狗?”
爸爸顺着你指的方向斜瞥了一眼,瞬间紧张起来。
他低声说道:“怎么会是他?”
并暗地里把手里的购物袋攥紧了。
父亲注意到爸爸的神态不正常,便问道:“琼恩?你看到谁了?”
“拉姆斯·波顿。”爸爸说道,视线没有离开那个牵狗的男人,直到父亲也向那边看去,“你不知道,他...他以前跟珊莎结过婚,然后我跟他打了一架,几乎把他给打死。天呐,那可真是太疯狂了...你不会相信的。”
“什么,他跟珊莎结过婚?...你说的那个人就是他?”父亲听闻,也紧张起来,你听到珊莎姑妈的名字被反复提起,随即也朝那边看去。
一家人紧张地注视着那个牵狗的男人。
直到他也转过头来看见你们。
他看到爸爸,瞬间变了脸色,喝令他的猎犬们坐下,白得不正常的脸上浮现一丝笑容。
“Well,看看这是谁?琼恩·雪诺和罗柏·史塔克,前后两位‘北境之王’——你大哥是什么时候回来的?我对此还挺有兴趣。“
“无需你担心,波顿。”爸爸冷冷地注视着他,你从没有听过他用这种语气说话,“我倒是关心你怎么活下来的。”
“你被人捅了那么多下都能死而复生,就不准我从你拳头底下捡回命来?放心吧,我还不想这么快死。”
他的声音让你一阵冷颤,抓住父亲的袖子不放。
父亲开口说道:“听说你强娶了我妹妹?”
“你非要称之为‘强娶’,真让我失望。”拉姆斯·波顿摇摇头,“珊莎还是爱我的,她身上...有我的一部分。”
“你迟早为此进监狱,波顿。”爸爸咬牙坚持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虐待珊莎,她之后都告诉我了,还有席恩,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回到你身边。”
“他现在和席恩在一起?”父亲大惊转向爸爸,收获了他凝重的点头。
看到父亲们的神情,波顿微微笑道:“看起来两位国王要联合起来对付我了,这可对我不太有利。”
他牵起他那群猎犬,吹了个口哨:“后会有期,雪诺和史塔克。我跟席恩一起过得很不错,不劳你们费心。”
看着他走远后,爸爸愤怒地对父亲说:“我希望他被他那群狗咬死,也希望永远不要再见到他。”
“不要激动,琼恩。”父亲当街把爸爸拥入怀中,吻他的额角,“我们今晚可以回家问问珊莎这是怎么回事...你也知道,我错过的太多了。”
“不,别告诉她,我不希望这对她和提利昂造成困扰。”爸爸把脸埋在父亲颈窝,叹了口气,“我会告诉你一切的,只是不要跟珊莎说起。”
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
父亲低声告诉爸爸,他们就这么站着,引来行人侧目。
你目睹这一切,心里早就默默翻出一副护目镜戴上。
眼不见为净,你告诉自己,眼不见为净。

3.奇奇怪怪的朋友和非朋友们(2)

“...嗨,你好。”
这是你对眼前这个胖男人所说的第一句话。
这人不是十分高大,但却比你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胖上那么些,他一身黑衣,留着胡子,一笑就露出洁白的门牙。
如果没有搞错的话,他就是山姆威尔·塔利,爸爸的战友——如果说文职人员也算的话——而且还是他参军期间最铁的兄弟之一。
山姆大叔(你这么叫他只是觉得好玩)蹲下身来,摸摸你的头:“你好呀,孩子——诸神啊,琼恩,你和罗柏都有孩子了?!”
爸爸倚在门框上,无语凝噎。
“...这是我们领养的,山姆。你觉得我们中的哪个能生下来孩子?”
“一般情况下的确不能,但现在有技术。”山姆威尔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看向爸爸,引起他一阵寒颤。
“我们不是那么迫切需要用那种方式获得一个孩子,山姆,你冷静一点。”
他肯定是个疯狂科学家吧,你惊恐万状地想着,或者是什么其他怪人——爸爸怎么会和他处得那么好?
“不过我这次请你来,真是有一件事要你帮忙。”
爸爸说,于是他们俩进了书房,在你眼前砰一声把门关了,门上挂着的“勿扰”牌子晃了几晃,啪一声掉下了地。
你在门外都要哭了——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啊!
在爸爸会客的这段时间里,你跟灰风和白灵一起玩了很久,最后困得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没人管你,直到父亲的惊呼声把你从梦中叫醒。你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来,看见厨房的灯亮着,冰箱门开着,而父亲扶着墙,手里还拿着一大壶水,看来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。
“琼恩·雪诺!你他妈到底干了什么?”
父亲吼道,而他之前从没连名带姓地喊过爸爸。
楼上传来爸爸的大笑声:“愚人节快乐!”
“我的天呐,”你听到父亲气喘吁吁地平复情绪,嗓子都哑了,“你要拿这东西吓死我吗?”
“哦,对不起。”这次又是爸爸的声音,“我早该记得以前家里从来不过愚人节的。”
等你终于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,你家房子已经被父亲们的笑声淹没了,要知道你之前很少听到爸爸这么笑过。
你急忙奔向厨房,想看看冰箱里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然后你就后悔了。
冰箱里有一颗头,凌驾若干汽水罐和蔬菜水果之上——顶着爸爸的脸皮,满脸血污,双眼紧闭,栩栩如生。*
这下你终于知道父亲为什么会反应这么大了。
因为你比他反应还大。
后来你才知道,这个生动的头雕出自山姆大叔之手,他们花了一下午时间把它弄出来放进冰箱里,仅仅是为了吓吓你可怜的父亲。
你决定以后都要把山姆威尔·塔利这个名字从你家的访客名单上划掉——至少不要让他和爸爸单独待在一起。
至于那颗头,成了灰风和白灵的新宠。
可能以后来你家做客的人看见两只狼叼着一个人头抛来抛去的画面,都会吓哭吧。

*梗源自囧的演员Kit Harington愚人节捉弄女友Rose Leslie(火吻的演员)一事,当时Rose手里还拿着一大壶过滤水。

tbc

评论(8)
热度(16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